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一个好人•

我有一个朋友叫好人。
认识他大概有三四年了。大学时期认识的朋友。

我常常“好人”“好人”的称呼他。
他不喜欢这个称呼因为他觉得自己不算好人。
可是我还一直重覆……
因为至少对于我,他是。

叫他好人也不是全无道理的。
我很少去赞美一个人。
所以“好人”这基本算是一个很大的赞美可惜他一点也不知道。
算了。这小子。身在福中不知福。
(怎么说到我的赞美好像很值钱酱其实都没有.__.)

“你说伤到我?是吗?即使?我就是没有被你伤到的感觉,我也不懂那句话。
也许对他人是hurt 但对我没有。看到吗?你是可以有多一个选择去思考不同的东西。”
记得有一次觉得自己说话过火了然后和他道歉时
他用自己的难过来教我用另一个角度去思考。

好人这称呼,就这样开始了。

每次做错了事情可是他没有脾气没有抱怨也没反击。
只是在事情结束之后对我说,下次不可是酱酱酱做,酱酱酱讲话,因为会很伤人。
人的感情很脆弱不堪一击的,所以必须好好的拿捏讲话的幅度。
他一直这么说。
『哦。嗯。』
任性被包容其实是很幸福的事情可是幸福同时内疚也会把良心压得死死的。
很难透气。

“别再挑了,合适的就试试交往看看。”
“你是时候交个男朋友了”好人最常对我重覆的话。
『哦。嗯。』在他的眼中我是一个需要被照顾的人。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答案。
他常这么说过。

有次,要一个逛街,他说危险,
(那时候他病得蛮严重,请假吃药躺在床上),
隔天一早打电话来说,他病好了。他也想去走走。
就这样,陪我走了一整天……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记录一部分在这里,
关于这城市的一个好人朋友。


他不喜欢我叫他好人可是我已经太习惯了这个称呼了真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