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愚人节里的愚人玩笑•

Serene今天的飞机。去日本。
前两天大家和她farawell。
临走前大家唱周华健的《朋友》。边唱边拍手。
鼓掌声断断续续的因为大家都忙着擦眼泪。大家都哭了。
“干嘛酱难过啊,拿到奖学金去继续自己的梦想不是应该值得开心吗”
擦了眼泪,大家伙说道。
我也努力忍住,不过最后还是大大条的流下来。
Serene的眼泪最够力。
歌曲一开始双手就一直在擦眼泪,没有间断。

“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有过泪,有过错,还记得坚持什么…”

哭,是因为真的不舍得。

她是我大学时期的学姐。
之后留在这城市工作后她很关心我。
年头一月时她突然来电说要来找我。
两个女生聊了很多很多。
然后她提及了她的梦想——想要继续她的硕士,并和我借日文书…

她的积极总叫人感动。

二月份某一天下了班接到她电话。
突然把我们几个朋友招了出去。
突然得很奇怪。
下了班很累了不过还是出去。
那天她有点奇怪。
然后突然叫我们一定要幸福之类的话。
再然后她语重气长的和我们说了她一直收在心里多年的故事。
故事结束后她说,她得到了日本奖学金。要离开了。
难怪。
明明很累很忙了还要说出来喝茶聊天…
这家伙在本来应该很兴奋的时刻竟然还在担心我们这班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过,那些日子不再有…”

[去多久?]
“三年。也可能会拿完博士然后再回来。那时要多三年”
[嗯。很累的时候,要记得想想我们。我们一直会在。]
“一定会。”她眼泪更凶了。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

她是个用心的人。
对家人,朋友,工作,都是从心出发。
然后
今天后,这城市又少了个用心的人。

愚人节快乐。

今年的愚人节老天爷和我们开了个玩笑。
这个玩笑很美好。
不过我们都哭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