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时间不够用•

整理回KL的行李。

喉咙痛。
这两天说太多话了。

大姐姐还在家多住几天。
我也多拿了一天的假期。
聊了很多很多还是不够时间。
她很忙。从小到大她一直很忙。
学校演讲,模范生,直升名校,活动,学业,
大学,活动,聚会,还有家里的我们这几个小冬瓜的琐碎事物。
因为她忙所以更把握与她聊天时间。
大姐姐很疼我。
可以把自己最想要最喜欢最在乎的事物给我们。
无我。不要太执着于“我”。
她常常这么说。

行李不多。
在哥哥的书橱里拿了三本书。
哥哥的书橱里有很多新书没看过。
这两年哥哥买书也买得很凶。

夫受生即不免死之理,
由贤王而至卑民,
虽是人尽皆知,
然以其为大事而感叹者,
千万人中难得一人。

哥哥突然和我说了这么一句话。
他觉得很有意思然后和我说。

我知道啊我一直知道然后会一直记得虽然有时候会不小心忘记。

拿了行李和妈妈道了bye bye就上车离开。
洋派的组长常提醒我回家要吻妈妈要和她说爱她。
很讨厌自己骨子里塞满那东方人该死的含蓄。

临离开前妈妈都会问:
东西都带齐了吗。
嗯 都带齐了。
突然想起冰箱里的冰淇淋。

有些东西 是带不走了。

1 条评论:

Lee 说...

那天要独自一人驾车上吉隆坡之前,收拾好行李的我自信满满地觉得自己这次一定不会遗漏东西。

临走前还和躺在沙发上的妈妈闲聊一下,她随口问我手机的充电器是否有带,我就马上看到她旁边墙壁电插座上的充电器,她也跟着我一起看过去。

不知怎的~我和我妈妈就突然间笑了起来。

一直以来,我收拾行李后,我都会叫我妈妈帮我想想还有什么会遗漏的东西。
很都次,很多东西都会被她说中。
妈妈,真的是很有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