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巴士情缘•

回家。8.00am。
因为买不到星期五晚上的票。

不喜欢星期六回家。因为
-不能醒来睁开眼就看到爸爸妈妈。
-茨场街的popular还没开所以不能逛书局。

每次坐长途巴士回家前都会去那里逛逛然后买书。
很久没搭巴士回家所以很久没到那书局了。
上一次的《追风筝的人》,《相约星期二》,《在天堂遇见的五个人》
也已经是5个月前的事情了。

一上车套上耳机拉低鸭子帽闭上眼睛睡觉。
昨晚很迟睡今天很早起然后明天后天也会很早起所以必须把握睡眠时间。
回家睡觉是奢侈浪费的事情,打从大学开始就一直这么认为。

座位旁是一个华人女孩。年纪与我相仿。
谈吐自信思想成熟的一位女孩。
外国留学回来,在kl工作。
中途休息回座位时她脸色紧绷的在找着手机。
帮她座位地板检查一遍后就自行打开刚刚没带下车的橙色袋子。
她说不可能。我还是继续搜。给她看。
怎么说她座位旁的我嫌疑最大。
她怀疑后座的异族拿了反而没怀疑我。
“凡事别看表面。肉眼看得往往是伪装出来的假表面。”
突然语重气长对陌生人这么说道。
无视她定格住的眼光继续的帮她找手机。
我在她对我单纯的信任上波冷水。

改了静音还是会有振动的声音。
不停的拨按她手机号码,一边仔细的微弱的震动声。

她的电话拨得通。有两个可能性。
一,可能掉在某角落,还没被人发现,将它占为已有。
二,那小偷太笨了,不晓得应马上把机关上。

手机找到时巴士司机也刚好回来。继续出发。
沉默了两个小时的路程因为小小的手机然后开始聊天。
聊学校聊学历聊年龄聊工作聊大选聊政治。
离开前她突然要我名片。我说没有。
迟些她公司要转战中国市场然后资料上一些中文字要我帮忙。
想到了时间问题。她却叫我看了资料再说。
在给她给我手机号码同时告诉她到时候抽不出身再叫我其他朋友帮忙。

一台小小的手机让原本从上车到下车不会说一句话的陌生人开始熟络了起来。
人与人的相遇 有时侯 就是这么的奇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