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送别•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朋友要走了。
一个照顾了我将近半年的朋友。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相聚在离别的凸显下显得更珍贵了。
欢乐时光果然不会太长久。
所有的文章都是这样的写不是么?

她歌声非常好。
所以开心不开心都会唱歌,抒发内在情感。
她很喜欢帮人。
所以我常常被帮助。
她很喜欢照顾人。
所以我常常被照顾。
她煮东西很好吃。
所以我很有口福。
她为人很正义。
所以很多事情我不必开口解释太多。
她很幽默。
每次会很平静的说出让人家暴笑然后毫无形象的笑话。
她很尽责。
即使要离开了还替留下来的人安排了大大小小的事情。
以上所有的话我未曾和她说过。
很理所当然的接受接受再接受。
连声谢谢也没有。
很过分是不是?

还有两头她就要走了,老实说,我很难过。
因为很不舍得。
不过如果她开心的话,我还是会替她高兴。
如果她留下来,我更开心。
原来我不懂得怎么开口去留下一个人。

今天听到《送别》与《朋友》时,眼眶通红。
我莫名其妙的在替她感到不舍,
也在听这首歌的她,心情会是如何?
这么多年用心的付出,说不在乎一定是骗人的。

要离开的人,心里除了浓浓的不舍,还有对新环境的期待与忐忑。
心情虽然复杂,可是还是会选择微笑的告别方式。
看着要离开的人离开,心里难过非常了却也会还给予也许对方期待微笑与祝福。
于是大家都微笑着。
现在才懂得原来
离开人的伤感与在本来位置看着人离开的感伤
都一样苦的。

“有空时要出来喝茶啊。”
离开时总会很自然的说这话。
这话很神奇的。
说了,感觉下一次见面不远了于是伤感会变得一些。

“有空时要出来喝茶啊。”
“有空时要出来喝茶啊。”
“有空时要出来喝茶啊。”
“有空时要出来喝茶啊。”
“有空时要出来喝茶啊。”
“有空时要出来喝茶啊。”
哦感觉好像好些了。

嗯 其实主要想说的是,
Oon很开心认识你
真的
谢谢你。


咱们后会有期。















她没有看部落格习惯。
更不会来这里。

4 条评论:

Max ~ 天铚 说...

I accidently read your blog... very impress me..... Just afew words for you and your friend...

对你从不曾挽留情缘注定你总是会再回首,
我的心随着在颤抖分离之后相逢却是奢求,
亲爱的不要难过你是我生命中最深的温柔.

说...

Max:

好奇怪的留言=.=!
虽然不认识你,不过谢谢留言。

JosephineLem 说...

静慧姐一定能和她再见面的!相信我!!!!
(因为虽然还没与小学好友见面(等了7年了^^)不过我相信一定会和她再见面!所以我会一直等下去 !!!^^ )

游子书语 说...

被怀念的,和怀念人的,其实都在享受着同一份幸福。祝福你的朋友,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