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妈妈•

这两次回家,都会看到很多箱子。
除了朋友寄来的包裹外,其余的都是自己之前在KL的行李。
大姐夫分批的载回槟城家。
这次,最后七箱。
妈妈说,怎么会有这样多东西?
自己也问自己,东西怎么会有这么多-.-!
突然多了一个房间的东西出来,一时间还真不懂从何下手。
这次的几箱子,大部分的是书,CD,杂志。
妈妈叫说书继续放在箱子。书橱满了。
“嗯。”(亏心时的我通常不会说太多话)

《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上回买了然后匆匆搬家。还没看。
收拾了两天后,拿出书,躺在妈妈上看。
其实回家前两个星期很累。手脚慢的关系,功课每天要到三更才睡觉。
本来说好这次是要回家大吃然后冬眠,结果大整理后还不舍得冬眠…嘿嘿。
才看了一小部分就睡着了。(真的很累)

你看也好,
不看也好,
我还是要开花。

醒来时候,169页里夹着这书签。
书签上,印了这些字,字的旁边有张开花的照片。
(看了照片,想一下花心里的话,觉得好好笑。)
妈妈在我睡着时候帮我放了书签。
是张自制的书签。后面,还有人的笔迹:

看人、看国家,
不可有先入为主的观念,
不谅解的事,
不妄加论断。


(有点前言不对后语的怪感觉)
“咦。怎么会有这张书签?”
‘没有。担心你醒来时候,不懂自己看到了哪,帮你做记号。’
妈妈很少碰书,不过却知道书要夹上书签,
看书久了,虽懂得书要夹上书签做记号,可是都懒惰了。
很多时候只随手拿张纸或小卡草草的做个记号,方便下次查阅。

是不重要么?还是已经开始懒惰了?

埋头于厨房忙碌的她,也不懂什么时候发现我睡着了,
也不懂到哪里去找了张书签,给我夹上。做记号。

妈妈总是很忙碌。
即使再忙碌,也不会因为细微而草草了事。

这就是我的妈妈。

4 条评论:

diwen 说...

好体贴的妈妈哦,
看来静不是累坏,就是被幸福给淹没了。
好幸福~ 给听话的孩子。
:)

说...

妈妈是很好妈妈。
可是我不算是个好孩子。
比起很好的妈妈,
我就显得更坏了。

匿名 说...

妈妈永远都是如此细心体贴,
而孩子可没多少个是如此贴心。呵~

你好,第一次在这留言:)

说...

虫:

嗯 没错。
孩子与妈妈的细心与体贴往往不成正比。
所以我们必须加紧步伐,加倍的体贴细心与关爱。

你好。
欢迎你,三叶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