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瀑布•

-往往在以为结束的时候,原来人生的路 才开始…-


.


.


.


.


.


.

好几年前在池田大作的摄影展里我也看到这样的一张照片
拍了这照片时没想到池田却想到了阿祥
他之前给我看一张类似这样的照片(之前他去玩拍的)
那时候他不断重覆对于这照片的喜欢 我不明白
现在懂了一些些


-圆滑的岩石需要持续的冲击-
.






.




.

.
.

.

.

.
.
哗啦哗啦哗啦哗啦 水流得很急
大家都没有讲话 静静的看着水哗啦哗啦哗啦的撞击摩擦出负离子
原来难过的时候除了到很高很高或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外 瀑布这可以也很舒服


-天真的日子真叫人怀念-

.

.

.

.

.

.

.
哥哥很疼妹妹
妹妹因为知道哥哥疼她所以喜欢和他玩
哥哥疼妹妹所以任她拨水
哥哥一直用包容的方式去疼妹妹
妹妹则一直用玩闹方式表达他对哥哥的喜欢

同样的爱
不一样的表达方式


-是不是只要用心就可以把城堡给建立?-

.

.
.

.

.

.

.

.

.

.

对面石头这女孩拿着她的小蓝桶专心设计她的城堡
我在专心的讲着电话
半小时过去了…
她也没抬头看看我 我仍很专心的在讲着电话
她很专心我也很专心
之后这照片告诉我 其实我还不够专心



-邂逅-
.
.
.
.
.
.

.
.
.
.
.
.
.
.
.
.
.
离开之前
我看到了这两只蝴蝶,放下了手中的石头。拍照。

两只黄蝴蝶,双双飞上天。
其中的一个,忽然又飞还。
剩下那一个,孤单怪可怜;
也无心上天,天上太孤单。

两只蝴蝶明明就梁山伯与祝英台比较贴却可我却在想着胡适
回家途中发觉我把一粒挑选了很久的石头遗漏在这两只蝴蝶旁边
它们会知道是我留下的吗?



-尽头风景只给越过河槽之人-


.
.

.
.
.
.
.
.
.
.
.
..
.
.
国防部打电话来 叫我看《长江7号》
那时我在拍着这张照
我说看过了他说没关系 看别的
我说我不在家他说没关系看晚上的
我说瀑布很美他说明天我们再来瀑布-.-!
“……”

这水坝也很美很大
早上更美 有很多雾
但早上一心想快点看到瀑布所以错过了
好可惜 好可惜 朋友却乐观说没关系下次可以再来

但 人生只有一回啊…


生命是一个过程,
可悲的是它不可以重来,
可喜的时它不需要重来。
---《童梦奇缘》

3 条评论:

diwen 说...

我...
记得这个

生命是一个过程,可悲的是它不可以重来,可喜的时它不需要重来

童梦奇缘

Lee 说...

终于出现了……
真没想到瀑布可以那么美,
不亲身去体验都不知道……

面对大自然
人也变得“自然”了
也许是回到原点了吧?

说...

哈哈哈
diwen啊,看到了你的留言
然后终于承认你的话:我真的老了
记忆力衰颓得酱够力,怎么差酱远啊@.@
也许,我真的得去老行家“吃到饱”才行

修改过来了。
谢谢diwen ^_____^

记录下离谱的偏差(人生之所以精彩,是因为它不能再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