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

•雨天•

下午突然下起大雨。
祂知道我在难过。







格蕾丝给我包饼干。
格蕾丝是公司的美女。
脸蛋与内心一样的漂亮。
她很“好笑”。(性格与为人好到会让你会心一笑)
不过你不能说她美丽 因为她会骂你三八。
我做了两次三八婆后就聪明学会只在背后偷偷赞她美丽。

4.50分。
第二次见姚拓。

上一次他轻微中风后不久去去探望他。
要离开时,不小心看到他的不舍得。
不过他没说些什么,所以我也安静着。
这时候总是希望有人在他身边,我猜的。
只是想留下来的人却不是他希望留下来的那个。

第二次见面。他忘记我是谁了。
我却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每情节,每一句话。
他问这个女孩是谁。
再次说我的名字然后 很自然的回他一个微笑。
那瞬间突然忘记了我的难过。竟然笑了起来。
临走前 走到门口了仍回头再次的和他微笑点头。
这次离开仍有着上次想留下来的冲动。
他的笑容还是一样 有种让人很舒服的感觉。

回公司的路途中,
雨停了一会又突然大了。

7.30pm威尼斯意大利餐厅。









同样的四杯水。









叫了食物后一名意大利美女突然拿来了这玩意。
看到了这个想到了神灯。形状有点相像。
神灯可以许愿。可惜它不能。







外面的雨停了又下 下了又停。
里面的我们吃吃聊聊然后再爆笑的呆了好一段时间。
偶尔看看傍边座位的人还有两个可爱的外国小孩。
旁边座的桌子很长而且坐满了人。
好像是同学聚会。
经历了很多很多然后再回顾的感觉很好。

七彩色突然说三十年后我们也来一个这样的聚会。
于是便在纸巾上写下了自留言签名三十年后聚会的日期。
感觉有点不可思议不过我们还是认真的在纸巾上留下了承诺。

离开时雨变更小了。

没有直接回家。
去看七彩色家看她台湾游玩的照片。
然后再看看地图。

回到家。
住家男还没睡。
我告诉他我没事了。

难过是因为在乎。
不难过了是因为已经看淡?

今天的雨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