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团圆饭•

一下班匆匆忙忙的赶去PJ新宝岛。吃团圆饭。
大家都到了,菜还没到所以我不算迟到。
只是比起主角的他,我还是迟了。
我说不好意思然后开始说些三八话。
从以前的陈年,最近的境况到余秋雨那儿去了。
他还是一样滔滔不绝。
简单的话语里头有很多人生经验。

菜来了。开动了。
隔离了一年的聚会,期待了很久,大家都饿了。
.
.
.
.
.
.
.
.
.
.
.
.
.

食物样样都很好吃。
.
.
.
.
.
.
.
.
.
捞生的时候,我停下来拍照。
他说干嘛我停下手,叫我快点捞,工作的人更应该步步高升。
他在关心我。
这是我今年第三次捞生。^_^!

突然想到物极必反。
会不会捞太多次,步不升反降?
不理了。我不迷信。大家开心就
好。
继续捞…^_^


看了厨师表演这甜品后,开始饭后的甜品。
.
.
.
.
.
.
.
.
.
这甜品的外壳被火烧过后,变得很硬。
非常难切。
不过,内在仍然很松软爽口。
和他的个性一样。
偶尔会骂人,但骂语中浓浓打从内心的关心。

.
.
.
.
.
.
.
.
.
吃了最后一样甜品就回家了。
这一餐,感觉过得很快。

看着学妹桌下手里拿着相机传来传去的。
“大家想和你拍照,可是他们不好意思说。”直接了当的说出大家心中话。
[为什么不好意思说。]嘿,他的果然眉往上扬了。

大家想和他拍照可是不好意思开口因为他向来不喜欢拍照。

“那时因为他们太尊敬你了。当然我也是很尊敬您。”
不过,毕业后没那么怕你所以一来到就敢敢的开口要和你拍照了。呵呵”又开始三八了。
[为什么要怕,其他人可以像朋友相处,为什么你们就怕我?]所以说嘛,他人很好啊。
再不喜欢拍照还是可以妥协的,我想学妹学长们扬一扬眉,打了个胜利眼色。

“那时因为我们太尊敬您了”
[……]
他斜视看着我。嘿 成功了。

以前的我会很怕他这样的眼神。
现在的我眯着眼睛和他笑笑。
把握时机的叫他们坐好然后拿起相机猛拍。
大家大老远来这里聚会吃团圆饭,怎么可以不拍个痛快?嘿嘿

离别时私地下又和他预约了下一次吃饭的时间。
毕业后,见面的机会很少。
我才不会循规蹈矩的乖乖等那年才那么一次的团圆饭。
我很敬佩他。






他,是我大学时期舞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