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图书馆•

之前打包行李时大姐姐特地打电话回来吩咐说别带太多书去JB,
不然路途遥远的回程会成一个问题。
于是在整理行李时候,淘汰了又筛选的,挣扎取舍多次后决定了那么的五本书籍。
行李太多了,再取舍,剩两本。
安慰自己说,一个月后有假期回家,不怕不怕。
结果,来到这,看到了图书馆里的很多故事书,狂喜。
从来没有想过会有太多的华文书籍,眼前预想不到的一排排故事书真叫人激动。
事情是不是因为没有去期待,所以有现在的加倍狂喜?

这里的图书馆里的管理员(裔族妇女)会听华语。
第一次去借书然后在她面前说很想念以前电脑化的图书馆。
结果她用回自己的母语回应我们说,这里人手不够,所以电脑化需要时间。
还好我只是说想念(擦汗)

以前读书,用电脑找书,记下编号与该图书馆的名字再去找书,都要花了好半天。
现在,好了。编号不必找。得找一个一个去看书架上书的分类-.-!
记得第一次借书时,还是不死心的问,真的不能用电脑找书?
“是的。”该男的管理员干脆的答道。
嗯死心了像泄了气的气球拖着笨重的脚步一步步的移动去那一排排的书架。
老天。要怎么找。
走到一半,改管理员突然开口,
在我充满希望兴奋的回头时:
“用心一个个架子找,别眨眼眼就可以看到你要的资料了。”(欲哭无泪)
想想此话也不无道理。
要是找了十几个架子,一不小心,在自己要找的书籍面前一个眨眼,错过了,
岂不是整个图书馆的书要重找一遍(救命-.-!)

嗯 还是说开心的。
华文书籍的书还真的让我觉得意外的多。
(至少这里的一年不会发霉就是。嘿嘿嘿)
看到了很多文学的著作,也有很多故事小说。
张爱玲,三毛,鲁迅…喜欢的作家作品竟然还蛮齐全的(激动)。
那天,还以为自己在做梦揉揉眼睛再看看,竟然可以看到的村上春树。
(突然觉得爱上了这图书馆)

之后的日子,就这样每天抱着几本书。
有些看完,有些看了一些不过还是有事没事的呆在书里安静的世界。
我喜欢书,很爱那种。
书里头没有太多的流言蜚语,只有一个接一个的故事人生。

5 条评论:

Lee 说...

期待多,失望会多
期待少,惊喜就大

恭喜你在那里发现了你的快乐天地=)
所以以后行李也可以轻一点了吧?

P/S:你真的是很爱书的那种(学你讲话~嘿嘿):-P

说...

人在一个地方越来越久时
身边的事物就不自觉的曾加
这回不断重复的提醒自己
希望到时的回程可以潇潇洒洒些...

Lee 说...

所以一年的时间里好好控制自己吧~
不然到时又得伤脑筋了~呵呵(--")

JosephineLem 说...

哇哇!图书馆哦!我小学时最喜欢去的地方哦!虽然看着书架上一大堆的书。。(有点恐怖...)但想着自己喜欢的书,又很兴奋的感觉!就把那个恐怖的事情给忘了!开开心心的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书!而且看的时候还会废寝忘食呢!呵呵!

说...

Twilight:
来这里四个月了,没有买到一本书。
算是一个很好的记录。


Josephinemhn:
我看到书架上大堆的书,我心情会很轻松安,然然后开心(当然,书架上是我喜欢的故事书,而不是功课需要的资料书:p)。

p/s:废寝忘食是一种享受(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