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最后一堂课•

-10042009-

今天的小天使比平时更乖了。
因为大家知道老师还在生病。
因为大家知道了这是老师和他们的最后一堂课。

教学进行了15分钟左右,
有两个小天使不约而同的走到了可是角落的位置子坐着,低着头一直猛擦眼泪。
面对如此直接情绪的表达,
我什么话也没说。
因为不懂该说些什么。
担心看了四条大汪汪后班上的大汪汪会变成了六条。

课堂教学还继续着。

铃声响起。
平时从来不会前来帮忙提拿东西的他们和班长默契好极的各自拿了一卷板,
站在门口等我。
想对班上学生说的话太多了,不懂该从何说起。
在仅有的时间,简略说重点然后下课。
见我动身,在门口等待的他们
默契极好的抬起手中的卷板,转身走往办公室。
整段路程他们一直走我在前头,一话也没说。
到了我位置,放下卷板,用那挂满泪水通红的眼睛看了我一眼,然后离开。

他们还是一句话也没说。
除了让人不知道如何是好的眼泪外,
拿了书签和祈请娃娃后,蚂蚁般细小谢谢,
是他们与我,唯一句话。


休息节时,刚刚拿卷板的其一名天使来到我桌位的前方。
我抬头和他笑了笑,他静静的望我一眼后丢了一张折起来的小纸条,
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逃离现场。
打开一张邹邹的纸条,纸条下方,三个不同字体,
记录着刚刚帮我拿卷板的三名天使的名字。

小天使的纯洁的直率犹如神奇药水,能医病,
药力特强。一针见效。
唯一的副作用就是会溢出3-5ml的水分,
导致眼眶通红,然后体内会涌起一股暖意,久久不散。

他们比我勇敢的
说出了我不敢对他们说的话。

3 条评论:

JosephineLem 说...

呵呵!静慧姐姐!这就证明了静慧姐在当他们的老师这段期间!小天使们很喜欢你!静慧姐正是一个好老师!^_^

Lee 说...

挺感动的……
哪里止5ml,一只眼10ml,两边加起来至少20ml,再加上鼻子的~呵呵(--,)

由此可见,你一定是一位好老师哦。三个月培养出的感情就那么深了。

bearlim 说...

那三个字很容易融化人的心 ^^